汉阴: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汉阴县档案史志局  时间: 2018-04-08  阅读量:


近年来,汉阴县档案史志局把瞻仰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在清明节期间,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分别到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战斗遗址、革命烈士陵园,重走“革命道路,缅怀革命先烈”,找寻红色记忆,唤醒党性意识,接受荡涤灵魂的革命精神洗礼。汉阴县是革命老区,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曾经在这里战斗过,这些革命遗址遗迹,铭刻着中国共产党人带领汉阴人民为革命胜利、人民解放而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是对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和“党史活教材”,是汉阴一笔宝贵的革命历史文化遗产和财富,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社会价值、经济价值、教育价值。

通过瞻仰、祭拜革命先烈,广大党员深刻领会了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特别是作为党史人一定要率先传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大力宣传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推介革命遗址遗迹,使红色资源永葆活力,不断发挥存史,育人的功能。(鲁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