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新时期党史工作美好蓝图

来源:《陕西党史》  时间: 2017-07-20  阅读量:

绘就新时期党史工作美好蓝图

——学习贯彻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本刊编辑部

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陕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入新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部署了推动陕西发展实现新跨越的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省党代会报告贯穿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特别是报告要求守护好中国革命的精神标识,统筹用好延安、马栏、照金、梁家河等教育资源,深入挖掘延安精神丰富内涵,讲好理想如炽、信念如铁的革命故事,不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等论述,使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时代赋予了陕西珍贵的红色记忆,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党史资源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党史工作者,如何学习贯彻好此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省委的指向、要求和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做好党史工作,把陕西党史资源大省建设成为党史工作强省,为谱写陕西追赶超越的新篇章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我们要紧密结合党史工作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全面贯彻落实,为新时期陕西党史工作绘就一副美好蓝图。

一要抓住机遇,锐意奋进

今后五年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孕育着新的重大变化的五年,是抢抓机遇,助推党史工作发展关键时期,也是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并牢牢抓住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在掌握形势、准确分析的基础上,明确思路,制定目标,以紧抓机遇、埋头实干的精神,做好党史工作,抢占党史事业未来发展制高点。

二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

在新的形势下,党史工作要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主导地位,紧跟中央和省委步伐做好工作,要明确自身定位,充分发挥研究、资政、宣传、育人的职能优势,加大服务现实的力度,积极利用党史研究成果引导人们弘扬社会正气,提高明辨是非能力,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三要开拓创新,与时俱进

省党代会报告突出创新理念,立意高远,从主题到主线,从立论到指导思想,从工作目标到发展战略都闪烁着创新发展的耀眼亮点。我们要准确把握报告内容精神实质,完善党史工作发展理念,与时俱进,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制定出符合陕西省情实际的党史工作科学发展思路。

四要履职尽责,追赶超越

此次党代会再次吹响了追赶超越的冲锋号,发出了追赶超越的动员令,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认清全省追赶超越的奋发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落实好追赶超越各项工作,付诸建设党史工作强省的具体实践。

新的时期,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苦干实干拼命干的精神,投身到推动党史事业发展的伟大征程中去,化梦想为动力,变蓝图为现实,共同打造党史事业的美好明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