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 深入挖掘延安精神丰富内涵

来源:《陕西党史》  时间: 2017-07-11  阅读量:

强化历史厚重、人文璀璨的文化风尚。文化是陕西形象的深厚底蕴。要守护精神高地,加强炎黄、周礼、秦汉、盛唐等文化的发掘和研究,加大历史遗址和文物保护利用力度,守护好中华文明、中国革命、中华地理的精神标识和自然标识,深入挖掘历史文化中的价值理念、道德规范,努力在延续优秀传统文化基因中启迪思想、滋养精神。突出讲好守护根脉、传承文明的历史故事,理想如炽、信念如铁的革命故事,革故鼎新、开放共赢的发展故事。巩固陕西文化大省地位,强化红色文化教育功能,扩大根祖文化、丝路文化等影响力,发挥好宗教文化积极作用。加大文艺创作生产支持力度,培育更多大师级文艺领军人物,创造更多有世界影响力的高峰之作,把文化陕西的大旗一代代传下去!

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这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统筹用好延安、马栏、照金、梁家河等教育资源,加强党性教育和党性锤炼,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忠诚党的核心、维护中央权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发挥好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和各级党校、行政学院、高等学校等作用,强化干部日常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

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挖掘延安精神丰富内涵良好的作风是无声的命令、无形的力量。要持续巩固和深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成果,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挖掘延安精神丰富内涵,不断从中汲取信念力量、真理力量、为民力量、奋斗力量,让延安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认真践行群众路线,以民为师、以民为镜、以民为秤,大兴调查研究、求真务实、勤俭节约之风,深入落实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多干群众急需的事,多干群众受益的事,以优良作风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摘自在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