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长征论坛”在赣州开坛 ——赣州、遵义、延安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延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18-12-13  阅读量:

12月8日,由赣州、遵义、延安三地共同发起、联合开办、轮执举办的“红军长征论坛”在江西赣州开坛。会议期间签订了《赣州市人民政府、遵义市人民政府、延安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红军长征沿线城市交流合作新篇章。

会上,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致欢迎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孙业礼,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政委崔连杰,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龙长春,延安市委副书记吴铁分别讲话。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著名党史专家石仲泉作主旨演讲。副市长贾珉亮及江西赣州、贵州遵义三地的党政部门领导也出席了论坛。

江西赣州是红军长征出发地,遵义是红军长征转折地, 延安是红军长征落脚地,在中国革命史和中共党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铭记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成为本次论坛的主题。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三地将整合红色旅游资源,携手打造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定期开展红色综艺节目交流展演;开展专题招商推介活动;支持三地红色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积极推进三地航线互通,加强航空旅游合作;扎实开展产业经贸合作、技术人才交流、创新平台共享,共同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吴铁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红军长征论坛”的成功举办, 标志着赣州、遵义和延安深化交流合作迈入实质性阶段,翻开了长征沿线各地合作共赢的新篇章。我们将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同赣州、遵义及其他兄弟城市的交流合作,携手一道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今后应加强农业产业合作,在特色优势农产品产业规划布局、新技术新品种研发、 销售网络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做大做强革命老区特色农业产业;深化红色文化研究,发挥各地红色资源优势,深化对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的系统研究,广泛开展红色教育培训,带动红色旅游发展,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 搭建多领域多层次交流合作平台,建立务实高效的协调联络机制,定期举办论坛、展览会、洽谈会等经贸文化活动,促进交流往来,推动互利合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