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总结的“渭华起义精神”被中省市领导采用

来源: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18-06-21  阅读量:

近年来,为了更好地宣传渭华起义的历史地位和精神内涵,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一直致力于对渭华起义及其渭华精神的研究、提炼、总结。早在2016年室主任刘会锋就有关渭华起义精神提出了“信念坚定、听党指挥、依靠群众、不怕牺牲、坚持斗争、勇于胜利”24个字。经过一年多来,多方面征求意见,为了便于更广泛的群众接受、理解和记忆,于2017年12月在此基础上简炼总结为“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16字精神,并撰写专题文章《渭华起义与渭华精神》发表于《陕西资政参考》第11期(总第279期)。

2018年4月28日,在纪念渭华起义90周年大会上被中省市领导采用。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讲到:“渭华起义唤醒了广大群众,培养了一批党的干部,播下了革命的火种,特别是渭华起义熔铸的‘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始终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立提到:“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是对渭华起义革命精神的高度概括。渭华起义的革命精神,与红船精神一脉相传,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起,是我们党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光明日报总编辑张政提到:“而‘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这铁骨铮铮、掷地有声的十六个字,正是对渭华起义革命精神的高度凝练。”渭南市委书记李明远也明确指出:“渭南是渭华起义的发生地,是渭华起义精神的发祥地,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渭华起义精神,低调务实、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把渭南的事情办好,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让渭华起义精神在秦东大地永放光芒!”

渭华起义的革命精神,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为了高度重视宣传渭华起义的历史和精神,我们将重点以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渭华干部学院为载体,让大家在参观、瞻仰、学习、交流中,追忆渭华老区红色记忆,弘扬渭华起义精神,使这一伟大精神深深融入广大群众的血脉和灵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成为鼓舞和激励我们不断攻坚克难、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