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西迁岁月》出版发行

来源: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18-12-04  阅读量: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面总结交大西迁的历史意义,进一步宣传和弘扬“西迁精神”,根据市委《关于“弘扬西迁精神  奋力追赶超越”的决定》精神,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编辑了《西迁岁月》一书。日前,由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西迁岁月》一书正式对外发行。

QQ图片20181204152439.png

《西迁岁月》由西迁图片、西迁历程、西迁人物、西迁精神研究、媒体报道及评论等部分组成,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反映20世纪50年代交通大学从上海迁到西安的历史背景及过程,反映老一辈交大人艰苦创业的经历和奉献精神,反映新时期西安交大人接续奋斗的历程及成就,反映我市传承弘扬“西迁精神”的主要举措及最新研究成果。在编辑过程中,编撰人员先后分赴有关单位查阅档案,广泛收集资料,为开展编撰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迁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西安交通大学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新中国广大知识分子爱国奋斗、无怨无悔高尚情操的光辉写照。西安是培育“西迁精神”发源地,弘扬“西迁精神”,传承 “爱国、奉献、奋斗”精神是广大党员、干部及知识分子义不容辞的责任。

《西迁岁月》的出版发行,为正在全市知识分子中开展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提供了新鲜的学习教材;为大力传承弘扬以“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为主要内容的“西迁精神”,动员和凝聚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追赶超越、建设大西安的伟大实践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 张再本)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