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宣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让渭华起义精神永放光芒

来源: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18-06-22  阅读量:

6月19日,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会锋在渭华起义革命纪念馆渭华起义旧址古槐树下,为渭南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的党员作了一场题为《渭华起义中的军委扩大会议》的报告。

报告主要讲,1928年6月8日、6月10日、6月19日宋哲元调集田金凯、魏凤楼、孙连仲三师兵力,纠结渭华一带的警察及反动地主民团,对起义中心地区进行三次大规模的军事围剿战斗经过。重点分析了在取得第一、二次“反围剿”胜利后,刘志丹、唐澍未雨绸缪,及时在高塘小学内的两颗古槐树下召开西北工农革命军军委扩大会议,分析当时敌我力量对比,讨论革命军向何处发展的问题。会议决定,将部队撤离渭华地区,把部队撤往远离中心城市的陕北。这个重要的决策,为西北革命保留了火种,为后来的陕甘革命根据地保存了实力。刘会锋主任强调指出,这段历史告诉我们渭华起义的革命精神是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启示广大党员干更应该发扬这些精神,向刘志丹、唐澍等英雄人物学习,学习他们的审时度势,学习他们的坚定信仰,学习他们的博大胸怀和远见卓识。全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党的话,跟党走,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自觉把弘扬渭华革命精神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努力谱写渭南追赶超越新篇章。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