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成功举办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两点一存”研讨会

来源:中共铜川市委史志办公室  时间: 2018-10-17  阅读量:

10月14日下午,由省委党史研究室铜川市委主办、铜川市委史志办公室承办的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两点一存”研讨会在照金干部学院召开。

会议由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主持。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吉德、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铜川市委常委王刚、常雅玲,副市长李荣等出席座谈会,铜川市委副书记魏四新致辞。

高新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也是最好的教科书,更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自觉践行党史为党服务、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要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紧扣我们党革命、建设、改革的主题、主流、主线和本质,全面系统地深入挖掘和研究中国革命的精神标记,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在体味和思考中解读我们党的初心,守住党的根脉,传承红色基因。要把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建立放在中华民族独立、解放和复兴的历史长河中,放在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中,多层次、全方位开展研究宣传,也要加强对已有研究成果及时有效地转化利用,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魏四新向出席研讨会的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我们党在极端艰苦条件下创建的西北地区第一块建制完备的山区革命根据地,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不忘历史,牢记嘱托,围绕“追赶超越转型发展”聚力加速工业经济、城市经济、旅游经济突破发展。秉承“红色即民生”理念,加强共建共享,基础设施、公共文化、城市亮化、社会保障全面加强。扎实推进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区县摘帽,整体区域扶贫脱贫工作迈出新步伐。接力传承红色基因,全面推动党史进讲堂、进机关、进校园。并诚挚邀请各界朋友走进铜川,了解铜川,融入铜川,沐浴革命老区红色文化,携手助力转型发展。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褚银、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研究员黄先禄、华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蒋建农、解放军65547部队副政委梁永刚、新四军纪念馆副馆长马松、陕西省委党校教授吴永、延安大学政法学院研究生张晓云、铜川市委史志办主任岳宁、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等作大会交流。

革命先烈和先辈亲属代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65547部队、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的负责同志;陕西省委党校、延安大学和铜川市、耀州区的负责同志;相关党校、党史研究室和纪念场馆的负责同志共100多人出席研讨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