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队:开展农民课堂 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驻村工作队  时间: 2018-10-15  阅读量:

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10月8日晚,驻村工作队在江山村村委会三楼会议室组织农民大课堂授课活动。村两委成员、各村组组长、群众代表60余人参加了活动。

DSC06096_副本.jpg

江山村地处商洛市区以北22公里处,境内有奇特秀丽的江山景区,区域内植被良好,风景秀丽,环境优美、民风淳朴。辖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970亩,林地面积1.7万亩,平均海拔1600米,山林植被覆盖率达94.4%以上。全村辖11个村民小组,在册人口343户,921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21户,363人。

农民大课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事例,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广大干部群众讲思想、讲政策、讲技术、讲道德,并有针对性的开展授课、讲好身边脱贫故事,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自觉向上向善,以良好的家风带动良好民风,提振脱贫信心,提高脱贫技能和致富本领,引导贫困户要我脱贫变为我要脱贫,积极助推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顺利实现整村今年按期退出贫困村的目标。   

(驻村工作队)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