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民在瞻仰何挺颖烈士故居时要求:深入挖掘研究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办公室  时间: 2017-10-05  阅读量:

9月29日下午,在全省革命遗址保护利用现场会结束后,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同汉中市委副秘书长杨晓俊、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燕、南郑区委书记李宏杰及区委组织部部长李剑歌一起,专程瞻仰何挺颖烈士故居。

在何挺颖烈士故居,高新民一行认真听取讲解,仔细察看展陈内容,在何挺颖烈士上海求学、参加北伐和井冈山斗争等展板前,就一些具体内容与大家讨论交流。高新民说,在上海求学期间参加革命活动,既是当时国内外形势发展的需要,也是何挺颖烈士顺应时代呼唤、走与工人运动相结合道路的开始,更是青年知识分子把救国救民和主观改造相结合的开始,应该深入研究。参加北伐战争、秋收起义和井冈山斗争的历程,是井冈山精神的充分体现,更应该深入挖掘。

在详细了解了何挺颖烈士史料征集和故居恢复情况后,高新民对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力量集中工作的精神表示钦佩,他说,建设党史工作强省的基础在县、关键在市,我省党史资源得天独厚,只要各市委党史研究室从实际出发科学谋划,各县(市、区)委党史工作机构努力勤奋,资源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发挥好资政育人作用,是有条件的,也是完全可能的。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系统梳理和落实相关政策,切实用好省文物保护单位的授牌,形成保护利用的工作合力。

在瞻仰结束时,高新民嘱咐市县党史研究室同志,何挺颖烈士是南郑的骄傲,也是汉中的自豪,更是全省乃至全国的财富,必须坚持“党史姓党”,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认真总结和不断巩固前一段的工作,戒骄戒躁、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拓展视野、灵活方式,丰富史料征集途径,细化和深化专题研究,提供更多历史借鉴和启示。何挺颖烈士虽然一生短暂,但精神十分丰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地加强与宣传、教育、文物、民政等相关部门的协同协作,齐心协力打造南郑、汉中的党史工作品牌。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