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中心组集体学习讨论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来源:研究三处   时间: 2018-06-15  阅读量:

6月14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传达中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做好信息化条件下的党史工作”开展讨论。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主持学习会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室研究小组成员列席。

高新民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高度概括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抓住和用好信息革命机遇、做好信息化条件下的党史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刻理解信息化变革趋势,结合工作职责和个人成长,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全面落实指示要求。要深刻理解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不断提高政治警惕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切实做到党史姓党和党史为党。要深刻理解信息化条件下的党史工作坐标和环境,跟上时代发展,适应形势变化,推动党史研究工作在信息革命中有新的作为。

高新民说,各处室要结合工作职能和干部职工实际,认真学习中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有针对性地开展网络和信息化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新时代、新形势下开展工作的能力和素质。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加快信息化步伐,完善研究范式、革新研究方法,转变资料利用和存储方式,积极推动党史研究、科研规划和宣传教育的信息化和现代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