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来源:办公室  时间: 2024-03-06  阅读量:

3月6日上午,我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围绕落实省委常委会贯彻《条例》意见和推进《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开展研讨交流,提出工作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理论学习活动,是在室务会专题学习、机关处室各支部研讨交流、组织全省党史专家学习贯彻基础上的又一次深化活动。会议指出,《条例》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内容、主要形式、保障和监督等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党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供基本遵循,对于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一是深刻学习领悟。坚持提高站位,积极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刻领悟《条例》的重大意义、原则要求和职责内容,明确和坚定贯彻落实《条例》的目标方向和思路方法。二是深入宣传阐释。积极发动全省各地党史宣传平台和党史宣讲队伍,以文章、视频、讲座、论坛等多种方式组织多维度宣传阐释,推动《条例》学习宣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三是认真贯彻执行。以贯彻《条例》为契机,与主责主业贯通起来,进一步细化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任务,以清单化推进、项目化管理等方式,推出更多征、编、研、宣优异成果,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水平,为推动新时代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出积极贡献。

( 张旭东  供稿 )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