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委会传达全省追赶超越点评会精神 并研究脱贫攻坚和干部作风排查整改等工作

来源:宣教处  时间: 2018-08-27  阅读量:

8月24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委会,传达2018年全省新时代追赶超越暨脱贫攻坚半年工作点评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室扶贫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干部作风排查整改工作方案。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主持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任惠林、刘玉平和各处(室)处长(主任)参加会议,室研究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高新民说,我室在上半年全省新时代追赶超越中走在了前列,这是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室干部职工努力奋斗的结果。要深刻理解省委关于巩固良好态势、保持清醒头脑和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工作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弱项、补短板、打基础;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强化特色、抓住关键;坚持踏石留印,担当负责、积极主动、有效作为,优质高效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特别是要深刻理解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躬身自问,及时有效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保持、巩固和发展陕西党史工作强省建设的良好起步局面。

高新民说,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民生工程,把驻村帮扶作为开展国情、省情、民情教育和联系群众的现实课堂,紧扣村镇确定的支柱产业,积极动员和有效组织群众,集中力量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深入研究帮扶村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不断清晰我室发挥优势的切入点和契合点,驻村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工作,在实践中不断磨练和完善自己。

高新民说,开展干部作风排查整改是省委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立足强化“四个意识”和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着眼既解决具体问题又注重举一反三,结合党史工作实际和单位职能特点,紧扣遵守政治纪律、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慵懒散慢虚、“四风”隐形等四个方面,突出履职不力、担当不足、工作魄力不够、推动力度不大、工作疲沓、方法欠缺等突出现象,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理解作风硬、事业成的道理,牢记岗位责任,巩固已有成果,坚持有效作法,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做到又好又快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