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中心组集体学习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室机关党委  时间: 2018-09-03  阅读量:

 8月3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主持学习并讲话,室副主任刘玉平解读新修订的条例,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董强介绍新修订条例的修改内容及特点,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室研究小组成员列席。

 高新民说,要深刻理解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并出台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举措,也是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党规党纪的重大战略步骤,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刻理解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的指导思想,特别是突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推进纪法贯通、纪法协同,巩固发展、标本兼治的原则,科学把握重要要求和明确指向,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要深刻理解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的内容,通过收看中纪委网站公布的“认真学习宣传、坚决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短视频、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的学习贯彻党纪处分条例系列评论、新旧版纪律处分条例逐条逐句对比等,切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在前一段初步学习的基础上,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逐条逐字研究学习,结合单位职能和岗位职责深入理解体会,确保知纪守纪。室纪委要及时提供学习材料,搞好督查检查,确保落地见效。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