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召开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

来源:  时间: 2017-05-09  阅读量:

  5月3日,陕西召开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对党史工作的要求部署,总结去年工作、明确今年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更好地为陕西追赶超越大局服务。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秘书长刘小燕及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余少松作工作报告,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总结会议、副巡视员侯党生传达有关文件。高新民和余少松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大会。

  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燕、旬邑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晓军、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和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毕远佞、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和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袁武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馆长尹天成分别作大会交流发言。

  刘小燕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中央党史研究室的关心支持下,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全省党史战线的同志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关于党史工作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全省追赶超越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党史研究成果丰硕、资料征编进展良好、党史宣教声势浩大、资政服务成效显著、党史人才培养不断加强,工作有声有色、亮点纷呈,省委是满意的。

  刘小燕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丰富了我们党对历史的认识与判断、学习与研究,这既是科学历史观和方法论在实践中的具体运用,也是对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创新发展,为我们做好新时期党史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省党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学深悟透、抓好落实,切实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刘小燕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史姓党”,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旗帜鲜明防止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牢牢把握党史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紧紧围绕全省追赶超越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在以史资政上有新作为、在以史育人上有新提升、在服务方式方法上有新突破。要发挥业务主管职能,科学有效地配置全省力量,要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切实凝聚党史工作强大合力,不断提升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要认真落实省委“三项机制”文件,着力打造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素质过硬的党史干部队伍,努力实现党史资源大省到党史工作强省的跨越。

  高新民在讲话中说,要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思想实际深刻理解中省要求,结合工作岗位的坐标时空创造性地自觉贯彻,积极适应形势发展需要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自觉忠诚履职尽责。要客观全面看待工作,进一步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头脑清醒、辩证思维,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把握职责定位、聚焦主业主责、发挥职能作用。要准确把握追赶超越的深刻内涵,站在“秦岭之巅”审视、跳出“城墙思维”思考追赶超越,首先是补上最短的那个短板、解决最突出的那个问题,逐个研究解决,千万不能累积问题。要与时俱进完善自己,坚持不懈地改进自己、充实自己和提高自己,持之以恒地增强工作品牌意识、工作核心能力和发展核心竞争力,当前要尽快全力提高抓住用好机遇的能力、自我净化不良情绪的能力和贯彻落实决策部署的能力,严格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工作纪律和工作程序,严格落实工作部署和要求,勇于任事、用心做事,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召开。






  各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韩城市委党史办负责人,部分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省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和陕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部分纪念馆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