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全省党史干部业务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来源:科研规划处  时间: 2017-09-19  阅读量:


 9月14日至16日,第四期全省党史干部业务培训班在西安举办。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二处全体干部和其他处室部分干部,宝鸡、咸阳、铜川、延安、榆林五市及其50多个市县(区)《二卷》主要编写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


1.jpg


省委副秘书长、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高度重视基本著作编写工作,为有效推进全省党史《二卷》编写进度,提高编写人员编研水平,室委会决定举办本次培训班。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出席开班式并全程带班督学。

此次培训秉承有效实用原则,采取多层次多维度讲授交流,面对面答疑解惑,点对点精细辅导等方式进行,邀请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傅颐,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曾林平,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伟,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袁武振,陕西省委党校教授吴永等分别讲授《关于党史二卷编撰的有关问题》《关于地方党史二卷编写的几个问题》《撰写党史基本著作的思考》《全省党史二卷撰写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学习党的两个<历史决议> 正确把握党史的主流和本质》等专题;同时,利用晚上时间分别召开省市县(区)党史《二卷》编写工作座谈会、专家学员近距离辅导交流会等,学员提问踊跃,学习热情高涨,培训效果明显。

在结业式上,梁月兰充分肯定了全体学员积极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她指出,此次培训针对性和指导性强,专家讲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价值。她要求,省市县党史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编写党史基本著作的能力,加快推进地方党史《二卷》编写工作步伐,坚持“一突出两跟进”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重点工作,干出工作实绩。  

 


2.jpg    3.jpg  4.jpg

5.jpg

8.jpg

9.jpg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