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综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海南史志网  时间: 2018-07-17  阅读量:


1531786038773354.jpg

1531786055423409.jpg

1531786074641253.jpg

2018年7月13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综合党支部开展“感受发展巨变,勇担时代重任”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鲜活、生动的形式,增强党员干部历史使命感和现实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室(办)主任毛志华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省博物馆“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建设美好新海南——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成就展”。在改革开放馆、生态建设馆、国际旅游岛馆、社会民生馆等展区,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观看了实物展示,透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深刻感受了海南从一个边陲海岛发展成为中国改革开放重要窗口的沧桑巨变。在室(办)会议室,大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畅谈参观学习体会。

毛志华主任进行了交流发言。他指出,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自由贸易区(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我们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认真真学习领会贯彻好“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上下功夫,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坚定信心,拉升标杆,提升能力,主动作为,真正扛起新时代海南经济特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史志担当。

结合综合支部的人员构成,毛志华主任进一步指出,秘书处是室(办)运转中枢,要在规范化上着力,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资料征集处要把资料年报工作做扎实,不断开拓新领域,为史志工作各项工作提供“源头活水”;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要增强工作计划性,要抓在日常,贵在经常,见微知著、点滴积累,切实激励室(办)党员干部在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大家纷纷表示,海南30年的发展成就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凝心聚力,努力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目标在一代一代人的努力下变成现实。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