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首届党史网络信息安全培训班 在蓉开班

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时间: 2017-09-27  阅读量:

MAIN201709271209000077754351756.jpg

9月25日,四川省首届党史网络信息安全培训班在蓉开班。

2.jpg

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网宣二处处长徐鹏堂讲授《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党史网宣工作》。


9月25-26日,四川省首届党史网络信息安全培训班在蓉开班。本次培训班是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加强党史研究”的要求和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进一步开创全省党史宣教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举措,得到了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的大力关心与支持。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网宣二处处长徐鹏堂、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陶俊培专程为培训班授课。

省委党史研究室室务会对培训班高度重视,刘晓晨主任、江红英副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并参与听课,李仁副主任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和培训总结。全省21个市(州)及部分区(县)党史工作部门的网宣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网宣二处处长徐鹏堂讲授《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党史网宣工作》,重点从五个方面系统全面地向参训者介绍了党史网宣工作的意义、目标、任务、做法:一,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形势的严峻性;二,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意识形态的清醒研判;三,党史网络宣教的主要任务;四,如何做好党史网络宣传工作;五,互联网+时代如何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徐处长长期从事党史网络宣教工作,实践经验丰富,见解深刻独到,他的讲授高屋建瓴,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具体案例,更有操作方法,深受学员欢迎。

省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陶俊培的授课题目是《使命与责任——网上舆论应对的实践与思考》,主要围绕网络舆情工作的目标与方向、演化与态势、策略与应对三个大方面展开,重点讲授如何深化对互联网的认识,如何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空间的最强音。他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说明舆情是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晴雨表和生命线,网络舆情工作必须把握好四个关系、五个度、三个技巧、四种方法,高度重视网络舆论管理与引导,善于运用互联网思维,积极主动迎接挑战。

本次培训班虽然时间不长,但得到了学员们的好评。大家一致认为,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针对性较强,脉络清晰、易于接受,尤其是突出了网宣工作的疑点、难点和前沿问题,是集理论性、专业性、指导性为一体的党史网宣大餐,受益颇丰。本次培训主要有以下几点收获:一是带领大家更新了观念,尤其是对中央党史研究室和中央网信部门关于网宣工作的要求有了新认识,并通过对标工作有了新定位;二是增长了本领,老师们精彩的讲解详实丰富,案例生动具体,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有利于推动我们今后的实际工作;三是增进了交流,全省党史网宣工作者相聚在一起分享各自单位工作的特点亮点和自己的学习收获,相互启发、相互借鉴,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工作。学员们一致认为,党史网宣工作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对大家要求很高,必须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强化使命,坚持学用结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现实问题,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