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苏红军出席云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并作主旨发言

来源:中共云南党史网  时间: 2018-12-11  阅读量:

W020181206735638098120.jpg

12月5日,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社科联主办的云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在昆明开幕。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苏红军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苏红军主任与其他领导同志一道,向7个通过评审的2018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授牌,为“改革开放40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云南的实践”主题征文评选中的35篇优秀论文颁奖。

在随后举行的以“改革开放40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云南的实践”为主题的主场学术会上,苏红军主任作了题为《云南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主旨发言,从三个方面进行系统的阐述:云南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谱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云南篇章;云南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推动了云南进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快车道;云南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蕴含着党在边疆民族地区政策的生动实践。同时强调指出,在当代中国历史上,1978年12月召开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注定是一个重要的分水岭。因为这次会议做出把党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实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科学总结云南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是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时代要求,具有深刻历史内涵和现实意义。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寸新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