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与当代浙江的发展”研讨会举行

来源:浙江党史网  时间: 2018-11-01  阅读量:

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讲好浙江改革开放故事,10月25日,由浙江省当代史学会和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联合举办的“改革开放与当代浙江的发展”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研讨会由省当代史学会会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强主持,省社科联社团处主要负责人莅临指导并致辞。省当代史学会、省中共党史学会部分理事及特邀人员做了重点发言,并与省委党史研究室青年党史工作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金延锋在研讨会上做总结讲话。她在讲话中以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对浙江工作提出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新期望为指导,回顾了浙江改革开放的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浙江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成就。

讲话提出,浙江要深化改革开放,继续走在前列,必须要在高质量发展、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打造具有重要影响的文化高地文明高地、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使法治成为浙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方面谋好新篇,不断取得新突破、开辟新境界。讲话要求省当代史学会、省中共党史学会的理事及有关人员,要以担当有为的思想境界和实际行动,投身于这场伟大变革,去注视、聆听、记录这场伟大变革,讲好浙江改革开放的故事,以“在其位谋其政”“有为才能有位”的胸怀和气魄,勇当改革开放的探索者、创新者、闯关者、示范者。

本次研讨会得到省社科联的重视和支持,列入省社科联第四届学术年会分论坛。

   W020181026586234063023.jpg          

(浙江省当代史学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