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赣边界秋收起义军事会议旧址

来源:江西党史网  时间: 2018-11-01  阅读量:


  11秋收起义军事会议旧址2.jpg

湘赣边界秋收起义军事会议旧址位于安源镇张家湾,系砖本结构,北端是二层楼,南端是平房,共15间,面积1000平方米。1927年9月初,毛泽东到安源,在这里召集安源、浏阳等地党和军事负责人会议,传达中共“八七”会议精神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秋收暴动的决定 ,讨论了平江、浏阳、醴陵和安源各地农民暴动问题。

5卢德铭烈士纪念碑.jpg


  纪念设施 卢德铭烈士纪念碑:该碑1983年9月23日落成,位于萍乡市芦溪区上埠镇山口岩的山坡上,全碑共分三层,即底座、中座、碑身 ,高约7米,上塑卢德铭全身像,占地面积45平方米。中座正面用大理石刻写卢德铭烈士生平简介,碑身正面从上至下镌刻“卢德铭烈士纪念碑”,卢德铭,四川自贡市人,任“秋收起义”总指挥,民国16年(1927年)9月,毛泽东与卢德铭率领“秋收起义”部队向井冈山进发,在芦溪区上埠镇山口岩遭到国民党军队伏击,卢德铭指挥部队,掩护毛泽东率部突围,他身先土卒,英勇杀敌。终因寡不敌众,最后壮烈牺牲,年仅22岁。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