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根溯源 传承使命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 2018-10-19  阅读量:

追根溯源 传承使命

  马卫防(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副院长)

 
  踏上照金这片红色热土,我深切感受到了“日照锦衣,遍地似金”的魅力所在,感受到了照金人民不忘传统、不改本色的朴素追求,感受到了陕西、铜川、照金各级领导干部砥砺奋进、夙夜在公的精神风貌,感受到了照金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旅游的美好前景。 
  向老区人民报到,向老区人民学习。习近平主席告诫我们,不能忘记自己是从哪里来的,永远都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革命军人、红军的传人,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一次精神寻根,就是一次思想净化,就是一次心灵洗涤。照金很小,在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全国革命根据地相继沦陷的危急时刻,它小到只是一颗火种,把召唤党中央和各路红军落脚的烽火点亮;照金又很大,薛家寨、陈家坡等革命旧址,使它大到已经成为孕育中国革命伟大成功、带给中国革命蓬勃希望的光辉摇篮。我们来到照金,就是带着中国人民解放军91年发展壮大,由弱到强,仍不忘追根溯源、使命传承的本心而来;我们来到照金,就是带着探寻人民军队如何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从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真心而来;我们来到照金,就是带着研究如何与老区人民一道把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纪念好、传播好、发扬好,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的初心而来。 
  为老区人民服务、为老区建设助力。我们军事科学院是全军军事科学研究的拳头力量,解放军党史军史研究中心是全军研究党史军史的专业队、国家队。陕西是红色资源大省,在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由于历史的原因,学术界对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得还不够多、不够深。我们将以这次座谈会和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铜川照金革命老区的联系,联合开展对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特别是陕甘红军史的学术研究,共同推动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历史的研究,有效探索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研究新路,服务老区人民,助力老区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