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咸阳市委联合举办纪念渭北革命根据地建成85周年学术研讨会

来源:宣教处  时间: 2017-11-28  阅读量:

11月22日下午,由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咸阳市委联合主办,咸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和三原县委具体承办的纪念渭北革命根据地建成85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三原县召开。

DSC05038.jpg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主持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咸阳市委组织部部长崔勒宇、咸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前锋、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陕西师范大学教授王继、三原县委书记孙景宏以及本次研讨会征文作者代表刘志恒、唐建育、孙朝辉等同志作大会发言。

北京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庆阳、延安、铜川、渭南等市委党史研究室负责同志,南梁、两当、延安、照金、马栏、渭华、富平等革命纪念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负责同志,三原县及相关乡镇的领导同志和曾在渭北革命根据地生活战斗过的革命先辈亲属代表出席研讨会。

大家认为,渭北革命根据地是我们党在西北地区创建的第一块革命根据地,是中共陕西省委结合实际贯彻中央决策的具体实践,也是中国革命道路探索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的重要精神标识和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和理论品质,自觉坚持党史为党服务、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要求,深入挖掘和努力研究,不断彰显中国革命的精神标识。

大家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倍加珍惜和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在寻味和思考中解读我们党的初心,强化第一身份和第一职责,清晰我是谁和为了谁,守住党的根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恒久价值。我们要从把渭北革命根据地放在中华民族独立、解放和复兴的历史长河中,放在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中,从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与我们党救国、兴国和强国的结合上深入研究,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的结合上全面思考,在与全国同期的革命根据地比较中多层面、全方位研究宣传,不断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新时代的新使命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