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长征纪念馆联盟成立大会 暨交流座谈会在延安召开

来源:延安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18-10-26  阅读量:

10月24日,由陕西省文物局、延安市人民政府支持和倡议,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指导,延安革命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和四渡赤水纪念馆联合发起,延安革命纪念馆承办的全国长征纪念馆联盟成立大会暨交流座谈会在延安召开。陕西、贵州、甘肃、湖南、湖北、四川等省文物局相关负责人,延安市人民政府、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延安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延安革命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等21个会员单位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3.jpg

本次大会共分为三个阶段,首先在预备会上,审议通过了《全国长征纪念馆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全国长征纪念馆联盟”理事会的组织成员,签署了合作协议书。随后,成立大会由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党委书记刘亚那主持,延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晓军致词,对全国长征纪念馆联盟的成立给予了高度评价。陕西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同其他与会领导为会员单位授牌,并发表了讲话,他指出红军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在我们党、国家、军队发展史上具有十分伟大的意义,对中华民族历史进程具有深远的影响。希望与会各方以此为契机,提高站位,携手共建,不断加强成员之间的联系与合作,聚合长征沿线纪念馆和文博单位的资源和力量,在学术活动、文物保护、科学研究、展览交流等方面,推动相关长征文物资源实现共享,提高展览水平,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承工作。

 图片4.jpg

最后,新当选的全国长征纪念馆联盟理事会会长、延安革命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张建儒主持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会上各会员单位代表围绕联盟成立后的工作计划展开了热烈讨论,贵州省文物局副局长罗青松、甘肃省文物局副局长白坚、陕西省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处长蔡理华分别对联盟成立后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