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党史“七进”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

来源:宣传教育处  时间: 2023-11-24  阅读量:

党史“七进”活动是党史宣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有效做法。省委党史研究室坚持把党史“七进”作为全省党史重点工作,加强谋划部署、统筹协同力量,以点带面引导、调研指导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年初室工作要点专题安排党史“七进”工作,落实5项具体任务。10月25日至26日,在宝鸡市凤翔区召开全省党史系统工作推进会,现场观摩学习、交流经验做法、总结安排工作。近期,室主要领导又带队赴汉中、安康、商洛、西安等市县(区)的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和革命旧址、纪念场馆,结合主题教育省市联动就党史“七进”工作实地调研指导,听取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党史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各地市(区)县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和调研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工作的坐标定位,及时跟进现实需求,服务长远发展,持续深入推进党史“七进”活动,形成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如:宝鸡的“红色驿站”“思政金课”,商洛的“红领巾讲解员”,安康的汉调二黄现代戏《激战牛蹄岭》、党史教育电视教材《安康红色记忆》,汉中的“城西娃娃讲党史”,西安的校园党史辅导员等。

这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得到了中省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11月21日,《光明日报》综合新闻第4版,以“信仰如炬照亮新征程——陕西宝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题进行了刊登报道;11月24日,新华通讯社《高管信息》第45期,以“陕西宝鸡:探索党史‘七进’融‘常’抓‘长’”为题进行了刊登报道。

1700812467334050392.jpeg

( 吕英娟  供稿 )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