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化:党史宣讲进农村 红色文化沁人心

来源:淳化县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23-12-08  阅读量:

近日,淳化县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官庄镇北张村开展了党史宣讲进农村活动,组织宣讲团成员白泾慧宣讲红色革命故事,现场赠送了《中国共产党淳化县历史》第二卷(1949-1978)、《永远的丰碑》等党史书籍30余册。

“当年,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赤水县军民一心,团结一致,粉碎了敌人的‘围剿’,拔除了封锁线上的碉堡,一举消灭了驻守在黄甫村的国民党部队,保卫了陕甘宁边区……”白泾慧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淳化县境内真实的红色故事《拔掉封锁线上的碉堡》。

今年以来,淳化县委党史研究室广泛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积极推进党史“七进”理论宣讲活动。通过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感兴趣、记得住的方式,深入农村宣讲红色故事,使农村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发生在身边的红色故事,从中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汲取了奋进力量。截至目前,该县开展党史宣讲活动20余场,受众人数达3000余人,为机关干部、农村党员赠送党史书籍800余册。

( 第五张锋  供稿 )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