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陈仓区开展党史方志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宝鸡市陈仓区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23-10-11  阅读量:

9月26日,宝鸡市陈仓区委党史研究室、陈仓区教育体育局、陈仓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在陈仓区天悦小学隆重举行党史、方志文化进校园赠书仪式暨史志文化宣讲活动。天悦小学师生陈仓初中、慕仪初中、虢镇小学、贾村第一九年制学校校长及相关部门领导20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今年以来,宝鸡市陈仓区委党史研究室、区教体系统、区地志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用活学校思想品德课宣讲渠道,积极开展党的光辉历史、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英雄模范人物先进事迹教育,推动党史地方志文化教育在青少年中落地生根,联合组织开展了党史方志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在赠书仪式上,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编篡委员会办公室向参加活动的5所中小学,赠送了《中国共产党宝鸡市历史》《中国共产党宝鸡县历史》《陈仓区志》《陈仓年鉴》等书籍和党史教育视频资料。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区档案馆(局)长王永奇参加活动并讲话。

赠书仪式结束后,天悦小学陕西省思政课标兵、党史宣讲员李倩老师向参加活动的师生讲述了“东撤西进二次解放宝鸡”的故事。大家一起观看了陈仓区党史宣教短视频《通石梁——一段不曾忘记的历史》,同时开展了“陈仓文化大课堂,书香校园小读者”——陈仓作家大课堂活动。

通过开展赠送党史方志书籍、史志讲座,使大家对发生在当地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

( 范红宁 供稿 )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