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殊的少先队活动-----铜川王益区委史志办党史宣讲进学校

来源:铜川王益区委史志办  时间: 2018-09-07  阅读量:

9月6日下午,新学年伊始,铜川市王家河中学的学生们参加了一次特殊的少先队活动。主持的是少队辅导老师,“授课”的是本校学生,讲述的是家乡的历史故事。

宣讲团的小成员分别讲述了发生在王益区的红二十六军攻打黄堡寨、军台岭战斗及身边好人杨瑞辉的感人事迹,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深深地吸引着现场的每一个少年儿童。

这次特殊的少先队活动,是铜川市王益区委史志办和铜川市王家河中学联合举办的“党史宣讲进学校”活动的缩影。通过党史宣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尊重党史。

王益区委史志办主任卢璐介绍说:通过“党史知识进校园”活动,推动党史教育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用党的历史教育青少年,不断增强他们的爱国情感,让红色基因根植心中,引导孩子们勤奋学习,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健康快乐成长,争做社会主义建设合格的接班人。

听了党史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无数的革命前辈为了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知识和本领,长大后建设美丽王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图片1.jpg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