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启示录》出版发行

来源:研究三处  时间: 2017-11-07  阅读量:

《陕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启示录》-封面立体效果.jpg

为落实中央对党史工作“一突出、两跟进”基本要求,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按照“全面梳理陕西各级高新区的起步发展与成就贡献,从纵向的自身发展和横向的全国比较中系统总结陕西各级高新区发展的经验和启示,为陕西追赶超越大局服务”的思路,2016年5月与西安石油大学合作,共同组建了课题编委会和编写组并开展工作。近日,《陕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启示录》已正式出版发行。

全书共9章46节32万字,第一章首先介绍了陕西各级高新区建立的国内外背景与基础条件;从第二章到第四章,详细阐述了西安、杨凌、宝鸡、咸阳、渭南、榆林、安康七个国家级高新区以及十一个省级高新区的历史沿革、成长及特色;第五章分析了陕西高新区的三次创业历程、特征;第六章对陕西高新区取得的成果与贡献进行了客观中肯的评价;第七章分析陕西高新区发展经验对其他各级各类开发区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启示;第八章介绍了外省高新区作为“他山之石”的发展经验;第九章则结合国内外科技与产业发展的大趋势,着重从七个方面规划了陕西经济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美好蓝图。

我们期待,本书能够为进一步发挥高新区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提供一些历史经验和智力支持,也希望本书分析、形成的结论以及政策建议能对探索陕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发展路径与创新模式提供理论和现实借鉴。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