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西迁精神宣讲文集》出版发行

来源: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18-12-03  阅读量:

为了进一步弘扬西迁精神、凝聚推动大西安建设的力量,由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牵头编辑出版了《西迁精神宣讲文集》一书。

576F10C50ADEF69806FC21C0F1FEB706_副本.jpg

1956年,交通大学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告别锦绣江南,从上海黄浦江畔迁往古城西安,开始了践行支援大西北的壮举。交大西迁历时5年,6000多名师生、员工及其家属,无怨无悔地服从国家安排,肩负历史使命,开启了建设西部的新征程。党的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为西迁精神点赞,充分说明这种以“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为主要内容的“西迁精神”,充分反映了新时代的精神追求,直到今天依然具有独特的价值与蓬勃活力。

《西迁精神宣讲文集》汇集了西迁精神宣讲团成员的13篇宣讲稿及有关资料,以西迁亲历者、西迁人的子女及西迁精神传承人的角度回顾那段难忘的史实,诠释、解读西迁精神的深刻内涵。

《西迁精神宣讲文集》的出版发行,必将为正在全市知识分子中开展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提供新鲜的学习教材;为动员和凝聚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追赶超越、建设大西安的伟大实践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张再本)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